close

一個GUI Toolkit的戰爭:如何選擇適用的,符合自己需求的GUI Toolkit是很重要的;如何學過生化的人都應該知道把男人比買車還要更能充份利用能源一樣,如何節省最多的時間做最多的工作,一定是所有懶人都想知道的答案。

http://www.awaretek.com/toolkits.html

這是一個評分網頁,其實這很久了,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個新知orz。裡面針對PyGUI、 Tkinter、 Easygui、 wxPython、PythonCard、pyQt、pyGtk、Jython (Swing & AWT)、 Anygui、FXPy、pyFLTK等幾個比較常見而且強大的GUI Toolkit做評比,閣下可以根據需求去入Score,它會自動幫你推薦。

附帶一提,做這個網頁的人大概很喜歡wxPython,總之好像不管怎麼樣wxPython的分數都很高的樣子;Anyway,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Tkinter,雖然跨平台的需求對我來說並不強烈,不過不用安裝的東西就是好東西(什麼鳥),雖然並不在乎一點點的硬碟空間,不過小一點也有小的可愛。

最古怪的是wxPython在編列到命令稿中的時候似乎會出現奇異的錯誤,目前不知原因,一樣的指令在Shell下可以執行,編列成命令稿卻不行,而且有時候第一次執行和第二次執行跑出來的錯誤結果還不一樣....總之遇到問題就不管問題似乎變成我解決事情的常模了(真是個不上進的人吶),基於個人好惡的強烈理由我決定還是鍾愛Tkinter一點--雖然並不是最簡單的(而且比它簡單的很多orz)。

有空的話也許可以多試幾樣,搞不好還會找到更愛的。明明不相信人家網頁的推薦卻推薦人家的網頁是什麼心態呢?

--
所以實際上只是要記錄那個網頁的存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