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唐哈蒙先生可能認為靈魂是不死的。

不過不管怎麼樣,對於這種智者我總是充滿了十二分敬佩的,因為我已經不太記得昨天幹了什麼事了,更不要說是很久以前的舊文章資訊寫了些什麼--有時候還滿有參考價值的。

所以實際上這篇文章只是要推薦一篇好文章的連結而已XD

http://frankdu.com/blog/archives/125

作者對幾款比較常見的,而他自己用過的Python IDE做整理與推薦;雖然有幾樣IDE也滿常見的似乎沒有列到,但工具只要合手好用就好了嘛,雖然我也很想像章魚一樣有好幾隻手可以用,而且受傷了還可以先用別的腳走路。

http://www.pixnet.net/photo/genephantom/83797508 整理好的表格長這個樣子,感謝無遠弗屆的網路與熱心的人。

-- 以下是正文整理 --

1.除了VisualPython只支援Windows外,其他的至少都支援Windows/Linux/Mac

2.智能感知:在Library/Class/Object後面打上"."之後,會提示你可以選擇的函數或變量。  (對懶人來說滿好用的)
   自動補全:函數或變量的名稱打到一半的時候提示你可能的完整名稱。       (有時可以省去很多翻書的麻煩)
   
3.語法檢查:當然就是語法檢查。由好到壞為"存檔時檢查"  >  "手動檢查"  > "無此功能"  (IDLE就無此功能T_T)
  
4.共享:"開源"為可以免費使用,"共享"指的是免費試用、但完整功能需付費,應該很少IDE要"付費"才能使用的吧
  
5.推薦程度:由好到壞分別為5星到1星。

(正文的發文時間為2007年的7月)

1. IDLE:
會用Python的人都用過的東西,還滿陽春的。調試器的使用方法和大家熟悉的eclipse/Visual Studio很不一樣,需要學習和適應,很一般的IDE。推薦程度2顆星。我個人差不多也是這個評價,陽春但還湊合。

2.SPE:
全名Stani’s Python Editor。相當不錯的IDE,語法高亮、代碼折疊、智能感知、自動語法、檢查等功能一應俱全;但沒有自動補全功能。為開源軟體,依賴wxPython(怎麼這麼剛好我很感冒它),推薦度5星。

3.Ulipad:
前身是NewEdit,和SPE相比,多了自動補全功能,因而比SPE更加方便,推薦度5顆星。

4.Boa Constructor:
比起SPE和Ulipad,BOA的编辑功能相當單薄,自動補全與智能感知都要手動,而且沒有自動語法檢查,但調試器相當好用。最大的亮點是界面設計器相當好用,但可惜對中文的支援不好,也依賴wxPython。關於Boa的推薦倒是很常聽到的~_~"。推薦程度3顆星。

5.WingIDE:
很不錯的商業軟件,調試器是類似VC/elipse的,相當好用,而且還支持project組織;但默認設置不支持中文,不開源,而且破解不好找。既已經有了好用的開源軟體了,又何必再用盜版的呢?推薦度4顆星。

6.Komodo:
由ActiveState公司制作,該公司的ActivePython和ActivePerl可是相當有名(實際上有名的產品還不只這些)。Komodo和
WingIDE一樣也是很不错的商業軟件,可以說WingIDE有的大部分優點Komodo也有,非常可惜
没有自動補全。還支持Macro的錄製。不爽之處
在于相當耗資源,而且價錢有點貴。推薦度4顆星。

7.VIM/emacs + 插件:
Linux我也玩了好幾年了,平心而論这兩個東西不適合初學的開發者(是的,沒有錯。)。现在Linux已经比较
好用了,不會Vim/emacs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中肯),尤其是後者(大中肯)。推薦度3顆星。

8.eclipse + pydev:
能配好pydev很需要RP(還真宅)。用最新的eclipse,線上安装最新pydev(pydev的網站上會有介绍),成功率會高一些。eclipse非常好用,但pydev不好用,自動補全與智能感知功能都非常弱,最煩的是容易掛,而且退出eclipse後還需要手動結束進程,Win/Linux下都不例外。不過做為調試器倒是非常意外的好使。推薦度1顆星。

9.VisualStudio.Net 2003 + VisualPython:
已經停止維護了,爛就一個字,多說無益,基本不能用。推薦度1顆星。
自己補上一行,爛透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