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格言就是說著很好聽,可是在我的身上通常沒什麼辦法實踐的話。但是因為說起來很好聽,所以本著欣賞的心理,貼了幾個很有趣的格言在下面。

嘛,原來的出處是ptt的FITNESS板,關於運動減肥之類的格言,作者是wsitfe,經過作者同意轉貼至此。

偷偷標一下我最喜歡的好了XD

 

---正文---

 

初步心理建設

1.「擔憂就像一個搖椅,它讓你有事可做,就是不能前進一步」 From Evan Esar

   (OS:就是說減肥的人不要擔心有的沒的,JUST DO IT!!)

2. 如果你沒有耐心追求成功 那麼你只好用一輩子的耐心去忍受失敗

3. 你可以不要卓越,但你不要不給自己選擇卓越的機會

   (OS:你可以不要健康,但你不要不給自己選擇健康的機會 XD)

4. 人要去創造自己的奇蹟(Be the miracle.)

5. When you keep saying you are busy, Then you are never free.
   When you keep saying you have no time,Then you will never have time.
   When you keep saying that you will do it tomorrow,
   Then your tomorrow will never come.

   (口譯:當你持續的說你沒有時間,就永遠不會有時間。
          當你持續的說這件事明天再做,你的明天就永遠不會來。
          你持續的說你非常忙碌,當就永遠不會得到空閒。)


6. "Change will not come if we wait for some other person or some other time.
    We are the ones we've been waiting for.We are the change that we seek."

    (口譯:假如我們等待某人或等待未來某刻再做,改變永遠不會到來。
           我們就是我們在等待的人,我們自己就是我們所追求的改變。)

                                                From Barack Obama.

7.讓我們成為哪種人的 不是我們的能力 而是我們的選擇  From阿不思.鄧不利多

 (OS:讓我們擁有哪種身材,不是我們基因的問題,是我們的選擇XD)


8. 就算沒有天份,只要你願意每天花一點時間,
   做同樣一件事,不知不覺間,你就會走的很遠。    From吳淡如

   (OS:就算體力很差,只要你願力每天花一點時間…….)

9.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再不努力就沒有機會了

10. 最遙遠的距離是"想"   最接近的距離是"做"

11. 當belief和behave一致同步時 就是盡了全力


其他:

 1. 這世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
    可以讓我以一個呼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的亂七八糟。」                          From九把刀

 2. 里崎智也:有這樣一句話『努力無限』,我想要再加上一句『努力無限幸福一
    瞬』。為了一瞬間的幸福要做很多的努力,然後掌握住幸福之後,繼續為了
    掌握下個幸福而努力。



進行中的心理建設


1. 認真本身就是一件很爽的事,這樣得來的喜悅是很實在的

2. 我只能專注於眼前的事情 不然我無法往前走  From <Water Boys2>
3. 路選對了,再遙遠都會達到目標

4. 贏家是每天上場,精疲力竭地完成某件事的人,
   能夠把他們的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那才是贏家的風範 !!  From 洋基總教練 托瑞

5. 盡全力去打每一場比賽,把它當成是你的最後一場比賽一樣

  (OS:盡全力去做每天的運動or減肥,把它當成是最後一次…)

6. When we wake up in the morning,we have two simple choices.
   Go back to sleep and dream, or wake up and chase those dreams.
   Choice is yours

(口譯:每天早上醒來時,我們可以有兩個簡單的選擇,回頭去睡,繼
       續做夢;或者起身去追逐夢想,選擇權在你手上)

7. 力量來自於渴望

8. 你知道累積的力量嗎?每天走三小時,七年可以走完地球一周

9. 離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 From泰戈爾詩選

10. There are no shortcuts.



灰心、懶惰時的心理建設


1. 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

2. 如果是真的想要的東西,才不會輕易放棄。

3.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4. 當你無力, 請再努力


5.  No matter what, just do not give up. Always believe that your dream
    can come true and just keep working for what you want to achieve.

   (口譯:無論如何,永別放棄,相信夢想總有成功的一天,然後朝它努力邁進。)

                                                From Allen Iverson

6. 妥協是很容易的,但是一但妥協,所有一切都結束了

7. 人總是在原諒自己的那一刻起開始懈怠。

8. 你不能等到有了熱情才救人,不能等到有靈感才作文,
   一如妓女不能等到有性慾才要接客--
   有些事屬於你該做的,縱使勉強,你也要做。        From李敖

9. 當你心裡越覺得苦的時候,只會越來越疲憊,
   但你保持愉快的心情,你就能用樂觀的態度面對。

10. 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
   「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 一找到機會,就勤快而週到地繼續磨。

                                                   From村上春樹

11. 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From村上春樹

12. 付出過的努力,也許現在看不到,但一定會以某種形式累積起來。如果說,
    我之所以得不到成果的理由,是因為我的努力不夠,那我就用我的痛、
    我的命運去彌補。加倍的努力、加倍的痛,我一定會成功的。

體適能進階版


1.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速

   (OS:訓練也是)

2. 最美好的生命,不是一個速度不斷加快的生命,
   而是速度在加快跟緩慢之間有平衡感的生命。

   (OS:最好的體適能狀況也是這樣吧)

3. 把實力進步的過程用圖形畫出來,那並不是一條單調遞增的平滑曲線,
   而是 一段階梯曲線。並不是堅持練習就可以每天見到一點小小的進步,
   而是有一天突然感覺到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4.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口譯:痛是難免的,苦卻是甘願的。)
5. 讓人耀眼的東西不是鑽石的光芒,而是每天每天磨練自己的努力

6. 說服自己做得到,不論多麼艱鉅的任務,你必能完成。
   反過來說,如果想像自己做不到,就是最簡單的事,對你也是座無力攀登的峻峰。

                                  From心理治療家 愛密兒.古埃(Emile Coue)

7. You think you have a limit, and you better go for this limit
   and you touch this limit.And you think OK.
   This is the limit. As soon you touch this limit , something happens on you.
   Suddenly you can go a little bit further. Whit your mind power,
   your determination, your instinct and your experience as well,
   you can fly very high.

   (口譯:你覺得自己有一個極限,但當你達到了那個極限,
          你發現自己還可以再往前一點,
          用你的意志力、你的決心、你的直覺和經驗,你可以飛的很高很遠。)

8.有挑戰的目標或對象的話,那應該就是過去的自己。From村上春樹

9. 在每個人個別被賦予的極限中,希望能盡量有效地燃燒自己,
   這就是所謂跑步的本質,也是活著的隱喻。
                                       From村上春樹

10. 肉體上非常痛苦,有時也會面臨精神快氣餒的局面。不過所謂「苦」,
    對這種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條件一般。如果和痛苦無關的話,
    到底有誰會特地來挑戰鐵人三項或全程馬拉松這種費時又費事的運動呢?
    正因為苦,正因為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至少在那過程中,
    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感觸。
    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數字和名次等固定的東西上,
    而是流動地包含在行為本身中,我們也可以找到這種認識(順利的話)

                                          From村上春樹

11. 最重要的事情,首先是靠自己的腳,確實地跑過每一個終點。
    出該出的力,忍該忍的痛苦,對自己能交代過去。
    從那失敗和歡喜中,學到具體的-不管多麼細微的事情都好,
    盡量具體的-教訓。

                                          From村上春樹

12. 「訓練是什麼?訓練是PAT,P是Pain痛,A是Ache也是痛,T是Torture
    折磨,痛加痛加折磨等於訓練,所以訓練是很苦的,比賽壓力是很大的。
看看2008年北京運會的劉翔,他的壓力有多大。
    所以當一個運動選手他能夠承受訓練的苦、比賽的壓力,
    老實說人生的運動場上、人生的過程中,
    有什麼困難或挫折他不能突破的?

                                           From紀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