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前一直很想寫,可是都很懶。今天會想寫其實不是忽然變勤勞,只是忽然覺得幾天幾個禮拜後再寫一次,搞不好會有不同的心得,所以還是記一下好了。

嘛,原來我排拒記錄練習日誌這件事有好幾年了,我看現在這樣想,下次多半還是不會想要寫吧;雖然實在有太多各位教練和前輩的指導因此沒有記下來很傷心,不過傷心也不會改變以前很懶得寫的事實,所以日後再認真一點就好了 (會這麼想的人,99%都是失敗的人)。

因為是我的日誌,所以我以後看得懂就可以了。以後就以武術的種類分門別類寫好了。

雖然說是日誌,不過乾脆拉拉雜雜的把這個禮拜有想到的心得都寫上去好了。

1. 肩膀太硬...jab練完居然左肩會痠,可見沒有確實的放鬆。 越強求速度,速度就越慢;越強求力量,力量就越遠。

    所以下次試試看"什麼都不要去想它"的放鬆。

 

2. 步法還是太死,在對我不利及不習慣的距離裡面,肯定只是個活沙包。

 

3. 防禦的體勢做得很差嘛,被貓幾拳才知道哪裡有一堆漏洞。

 

4. 身體盡量放輕鬆。這個禮拜聽到第4個這麼說的人了。

 

5. 不要怕拳頭。這個用講的或者在心裡想一點用都沒有,哼,反正被貓幾拳就會記得了,所以不用太在意也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再玩這種只能用左刺拳的對打時候,一定要多記清楚那個距離感和在哪裡被貓到。順便感謝陪我練的學長,雖然我想在這裡感謝其實學長看不到 XD

希望再幾次就能夠習慣那個距離...太習慣出腳的距離大概有一天會在路邊死得很慘。仔細回想,在一直接觸不同武術的過程中,一路練習,現在有時間停下來回頭看看,才發現原來我已經丟掉了很多東西了。

(話說這些武術練習的過程中,我居然都沒有去練刺拳這個基本動作也是神奇的事 0.0 )

比較值得開心的兩件事,首先快速放鬆連續踢擊的足感,算是有點抓到了。然後就是,這個禮拜的練習讓我發現其實我還滿耐打的 (這很值得開心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