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著就需要進步(這什麼邏輯? 誰規定的=_+),為了表示我也有在進步(真是虛榮),這篇文章要改變過去的惡例--所有的文章都要有個不搭嘎的標題和不搭嘎的第一段--這個惡例純粹是因為我不想看第二次自己寫的東西(簡言之就是惡習),完全不搭嘎的標題和第一段有助於我的遺忘。

(結果又寫了不搭嘎於內文的第一段,不長進傢伙的最佳範本)

總之這裡純粹就是要推薦一個不賴的部落格--雖然平常到處亂看的文章不少,連結裡也躺著一些大大小小的專業的不專業的運動生理啦武術訓練,一些雜七雜八的書;不過可以讓無趣的話題變成有趣的文章的,還真是很少。

http://www.wretch.cc/blog/aSheng88&category_id=11077861   丫盛亂談--老殘游記

這是個很好的部落格,比較為難的是讓一個沒有人氣的部落格來推薦實在增加不了什麼遊客,所以就當成是個人的記錄吧。簡而言之就是關於游泳的心得筆記,附上很有趣的圖文,大概可以讓沒興趣的人也對水引發一點犯意吧--穿短褲的季節到了,也許多運動可以幫自己加分一點(典型的單細胞思考模式啟動)。

更何況在夏天戲水玩水機率大增的時候,如何確保遊戲的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忘記每年都有400上下的人死於溺水(在周遭的國家裡台灣可是第一名),扣除掉工作意外等不談,我覺得游泳實際上是個還滿重要的技能;至少能在不太惡劣的環境下保持冷靜或簡單的自我求生,或許有更多的人可以因此免於不幸(當然你要說很多溺水的人都會游泳....呃,至少我們不要做那種人嘛)。

此外由於水的黏滯度與浮力、密度、比熱等性質,在水中運動有著空氣中許多無法企及的成效,例如熱量的消散,體脂肪的燃燒,身體線條的修飾(許多人認為這是最佳的運動之一),心肺功能的增加(當然其他的有氧運動也可以啦),而且不管是8歲小孩還是80歲的老伯,游泳都是非常適宜的好運動。

總之,說了這麼多,就是試圖讓大家覺得游泳是個還不錯的運動(雖說我也覺得足球很不錯,卻從來沒有踢過;這樣是不是錯誤的廣告策略呢?),偶爾逛逛這個部落格替作者充充人氣,這樣才會有更多有趣的圖文可以看(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嗎?)。

--
雖然以前也想過寫一些游記,然而想來想去只有一些哪個泳池票價多少啦,水多深啦,有沒有帥哥啦(這還滿重要的!!),有沒有水母有沒有大浪水乾不乾淨,等等等等的狗血記帳,怎麼樣都不如一堆朋友的網誌寫的又美好又誘人犯罪,結果在10%的自卑和90%的懶惰之下結果一篇都沒有寫過;偶爾看看別人寫的日記游記遊記一個比一個生動有趣,忽然興起了也來寫幾個的念頭。

最近因為肌肉受傷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不能練武,改而天天游泳,結果自覺過了一個月來許多不熟的動作和泳姿還小有進步,這樣可以歸於腳受傷的"副好處"嗎? 

p.s 雖然這個部落格寫的相當有趣引人入勝,不過真的想學習游泳的話還是向專業的教練一對一的學習比較不會讓不好的姿勢定型以後很難改,也比較有效率,安全。雖說身邊很多游泳高手(比我高明的都會被我認為是高手...故很多)對於游泳的姿勢與訓練方法經常也是莫衷一是,總之好的習慣和學習方式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