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是禮拜日就要寫的日誌,不過一直拖到現在。

所以把禮拜一、禮拜二的東西也一起寫一寫好了。

【散打】

練習進度:

      跟平常差不多

      1. 右手撥擋 / 接左手jab

      2. one、two、jab;第三個jab的時候向前衝一步追擊。最重要的是腳到拳到的要領。

      3. one-two,老樣子

      基本上就是老樣子,然後還練習了一下如何把1.的動作實際應用出來。我個人的感覺是連擊的時候滿好用的,而且其實被反擊的         時候,只要有一隻手還守在圈裡的話,撥擋都幾乎來得及。

      另外,還有練習被對方攻擊時,只能守不能攻的感覺。

心得:

       1. 往對方的圈子裡衝其實反而安全。雖然是已知的事實卻不一定有勇氣做到;我覺得我至少開始克服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那個距離雖然很短,其實還是可以攻擊的,何況並沒有規定不能摔。

       2. 動作越小,速度越快,撥擋的時候也是這樣。動作大效果並不會比較好,反而被連擊的時候容易手忙腳亂。反正只要讓對方

           直直的攻擊偏離軌道即可達到目的,不需要很強大的力量也能達到目的。因此越快,防守越嚴密,自身也就越安全。

       3. 防守的圈子裡面一定、至少要有一隻手在顧家裡。只要還有一隻手,被攻擊到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所以練習基本動作像

          one、two或是one、two、jab的時候,打完的手一定要馬上收回來。為什麼要收得比出拳還快? 因為一但被撥擋掉的

          時候,收手的時間差和對方出jab的時間差是一樣的;所以收得快,動作小,才來得及防守。事實上我覺得要有一隻手守在

          圈子裡是十分十分重要的事。

       4. 兩手肘和兩拳頭縮起來,形成一個三角形的盾,在前進和被連擊的時候相當好用。其實只要"盾"做得好的話,被巴幾下是總

           是比直接被幹掉要好得多,而且拳頭不是太重或正中的話,擋幾下還是沒問題的。

       5. 自己一定要夠耐打,很多反擊才做得到XD  雖然我覺得我自己不適合練習"用換的"換拳這種型式,不過還是很有用。

 

【柔道】

進度:

      1. 大外割、浮腰的繼續練習

      2. 袈裟壓制、橫四方壓制

      3. 大外割轉袈裟壓制、浮腰轉橫四方壓制

      4. 壓制的練習

心得:

      1. 大外割的上半身破勢,遠比下半身的割倒還要重要。其實我還抓不太到這招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管腳一點....雖然它們

          理論上是八竿子打不太著的東西。因此下次練習的時候應該把重點放在破勢...也許用有點沉重去壓的感覺也不錯,而不是下

          半身的割。另外,練攻法的時候,防守要防上半身反而更有用,下半身單純的下沉就行了。

      2. 浮腰一但被對手察覺就非常難做。事實上在柔道的亂取裡應該都是很難做出來的,但是散打或其他的對打之中,只要敢衝,

          我覺得這個應該不難做。下次軟地板對打的時候我應該試著衝進去使用出來看看。基本上是一切腰摔的基礎,如果在實際的

          散手對打中能用得上的話,我會想把這個當成熟練技巧之一。

      3. 寢技上,壓制的時候要隨著逃脫的人一起跑,把重量整個壓在別人身上才容易壓制。另外,被壓制的時候,要想辦法破掉對

          方的重心,不然的話無論怎麼跑都是跑不掉的--即使對方很輕或者重量相差很大。其實應該是要寫最多心得的東西,但目前

          對於寢技的攻守概念還不好,因此寫不出什麼像樣的心得來。另外,攻防之間要非常小心對方的絞技。

      4. 浮腰是釣進腰和單臂過肩摔的基本要領。我覺得其實摔的時候有點 "彈" 的感覺。與對方的腰密接是最重要的事。

      5. 實戰教練上,最重要的就是進把的腳步。進把的腳步和腰做得好的話就成功了80%。總之,下次對打練習的時候應該試著

          很熟練的將它使用出來。

【其它】

 200m捷式:

      超慢的啦,我覺得速度調成前150用中等速度,最後用衝的會比較適當。

     一開始衝50,游100,再衝50的方式可能反而快不太起來/   \

     目標是3分15秒以內。雖然這目標很小而且不難,不過還是有個目標比較有努力的方向XD

重訓:

     下禮拜握推來挑戰195好了,雖然總感覺下場不太好。

     185還是很重,170已經很容易掌握了。

     背和腹的力量再強化一點,寢技上應該會應用得更好。

     總之,這個禮拜換一下菜單,全部改成倒金字塔試試。事實上比想像的不容易受傷很多。

跑步:

     好麻煩的運動。步距再調整一下吧。

嗯,這三天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