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我願意跳海。雖然經常在跳海,但這絕對不會影響我的誠意的!!

--
挪威一個提倡捕鯨的團體倡議用「吃鯨魚」來救地球。它們宣稱,有研究顯示,比起牧養牲畜,捕鯨對地球的傷害較小。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痛斥這團體胡說八道。

 

挪威捕鯨遊說團體引用的研究,把重點放在燃料消耗上,它說,以捕鯨船的耗油來計算,平均每公斤鯨魚肉會製造1.9公斤的溫室氣體,這比飼養牲畜所製造的廢氣少得多;根據它們的計算,平均每公斤的牛肉會製造15.8公斤的溫室氣體,每公斤豬肉製造6.4公斤,雞肉製造4.6公斤的溫室氣體。

 

它們依據這項研究宣稱,吃鯨魚比吃禽畜肉要環保多了。

--
新聞來自中廣新聞網。updated:2008/03/04 08:30
--

心得:鬼扯。

Top predator的消失造成的壓力一定遠遠巨大於那些家畜家禽所製造的。等鯨魚也化為千層之風的時候,屆時的生態體系轉變,造成的環境變數更多,擾動也更大。

至於實驗的方法,沒看到實驗設計的過程倒是不好知道裡面有沒有什麼疑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