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道】

練習進度:

      跟禮拜一一樣。據說加了丟體和單臂;過兩天再去找人補課。剛剛好是在我離開去練跆拳的半小時教的= ="

心得:

      自由對摔的時候,速度還不夠快,很容易被察覺。不過事實上因為會的招式很少,所以對方也很容易防就是。

      浮腰上,彈起拔根的感覺做得還不夠順暢,對方重心馬上下沉的話無論如何是很難摔起的;所以要把速度再加快

      一些,重點是流暢度和力線的完整性吧,嗯。

      寢技方面,腰力要再加強。另外,破壞重心的幅度要再大一點,身體也不夠靈活,要盡可能加強這些部份。

      用力的時候不能讓身體變得僵硬,而要維持柔軟,才容易製造縫隙反擊。

【跆拳】

心得:

      主要是對自己的要求還要再高一點;有些動作的速度和角度應該都還可以再加強。

      教練有提醒,一些轉身和跳躍的踢法,因為落下的步法太大,轉身和追擊的速度會太慢,要再注意一點。事實上有一條線的話

      是會很好對沒錯,不過對打的時候既不會有線可以對,而且步法太大或太小都會讓對方有機可趁。

      另外是退後踢擊的問題,要靠前腳把腰旋回來的力量踢出後腿。左邊做得比右邊順;應該是因為右邊的腰比較有力的關係吧~_~

      最後,教練說我的假動作都做得太大了,不但速度會慢,而且看起來也真的很假XD

      最重要的一點,練習的時候,不管是踢擊還是打擊、格擋,一定要落點和攻擊點的概念,也要有對方在攻擊你的假想。

練習目標:

      1. 退後踢擊的速度和轉腰

      2. 側踢的腰和收腿速度

      3. 下壓、旋踢、空中兩腳、後踢和正拳的混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